我想寫故事......
算是我工作日記.....關於在屠宰場工作6~7年看到經歷過的許多事情累積點點滴滴...(也不算是黑心XXX的告白)先來第一篇

"請問你工作是?"
"我是獸醫..."
"哇! 獸醫~好棒阿~我家貓咪X!@#$"
"抱歉~我看動物是經濟動物,豬牛羊雞鴨鵝,在屠宰場上班,品管工作。"

這是許多新認識朋友會和我對話常見內容....我想大部分人聽到在屠宰場工作似乎普遍不是很好印象,我當初選這工作的原因很簡單,記得我大學畢夜在外2年後,不願意在動物醫院學習小動物(其實是耐不住工時過長原因),聽說屠檢獸醫待遇不錯,又是公職體系跳板,所已毅然踏入這行。

第一天報到的情況我還記得; 在台北本會新人報到後,接著就要分配到桃園蘆竹某個大型屠宰場,第一天先去位於桃園機場附近防檢局新竹分局拜見長官,接著到分派的場和該場主任報到,確認自己的班別還有刀具財產。

"刀子? 你該不會要動手屠宰?"
說來好笑,親戚聽到我的工作,有時誤會是屠夫 orz....
我只檢查,我持刀只是輔助廢棄不合格物。

第一天報到就只是認識環境,確認明天的班表,接著準備明天上班,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天在新竹分局敗件長官時,長官說"注入新血,期待讓現況有所不同" 當時聽聽而已,日後回想有些許背後涵義.......
另外有個插曲是當天我還沒有找到租屋休憩處,我以為在桃園蘆竹上班沒什麼,就和以往一樣台北上班通勤,家人不放心通勤路途遙員,就簡單先選個租屋在屠宰場門口附近的出租雅房

待續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